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星市老友来访



星市老会长谢景松(左),现任会长李杰生(右)




昨天,新加坡星市音乐会的一批老朋友来访,把我家三房式的小客厅挤得满满的,真的是高朋满座、生意兴隆,发啊!哈哈哈!

我和星市的朋友们虽然不是经常有联系,但他们对我还是十分关心的,有些朋友以前是我博客的忠实读者,现在也密切关注我在 Facebook 上的一举一动。我在生病住院期间,星市老朋友也不忘送来水果蓝加以关怀慰问。

我这一生参加的团体不多,也不随便参加。中学时代,我是公教中学戏剧研究会的主席,我很想参加公教军乐队的,结果被当年的“阿校”(张世典校长)拉去办公室训话,要我搞好我的戏剧。哈哈哈!

后来就参加了新加坡儿童剧社,别的不会,就喜欢音乐,在学校里校长不让我参加铜乐队,我就在剧社里自己成立铜乐队,自己当指挥,还别说,搞得还蛮有声有色的。哈哈哈!

踏入社会后,为了完成我在剧社未完成的“梦想”,我成立了新加坡爱乐音乐学会,并成立了爱乐管弦乐团于1987年假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了一场首演音乐会,节目包括序曲、钢琴协奏曲、独唱、小提琴曲和交响诗等。Don't play play ok, 连当年的新加坡罗莱士(Rolex)总裁(不知道谁送票给他的)都亲自写信给我盛赞我们乐团的演奏水平呢。哈哈哈!

星市音乐会应该是我这一生参加的最后一个团体了。我喜欢唱歌,在剧社里是合唱团与男声小组的成员。出来社会工作后,由于教学与指挥工作忙碌,就没想参加团体活动了。其实,当时有好多合唱团的负责朋友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合唱团,但由于真的没有时间,同时也不想为了参加而参加,所以一直都没有行动。我最后选择星市音乐会,是因为我敬重梁荣平老师处世待人的君子性格,把一生献给音乐的崇高精神。所以,当梁生私底下邀约我参加星市时,我便在经过十分认真的考虑后毅然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