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重回博坛

最近这些日子里闲来没事时突然心血来潮,上网把我曾经写过的博客大略的翻看了一次,心底里竟然暗暗的还有点佩服自己,怎么就能够在那段写博客的日子里,写出那么多恐怕现在都无法写出来的文字。

2007年10月19日,我在网上设立了我的第一个博客《乐己乐人》,开始以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感受。屈指算来,那可是九年多前的事了。那时候,写博客似乎是一种时尚,阿狗阿猫,阿珠阿花都写博客,哈哈哈,“博坛”真可说是百花盛开、百鸟齐鸣,人人写得不亦乐乎。但时过境迁,十年后的今天,除了我知道的少数几位朋友外,哪里还有人写博客?现在的人都在疯狂的玩“非死不可”(Facebook)喽!哈哈哈!

不过,我到现在还是蛮喜欢博客这种写作形式的,因为它可以让你将自己想要说的,通过自己喜欢的设计,以图文并茂,声色俱全的表现方式,自由的加以表达出来。

今天开张的博客 http://anchorvalecove.blogspot.sg,从最早的《乐己乐人》,《好友咖啡座》,《小伟乐园》到现在这个《老伟随笔》,应该算是我的第四代博客了。为什么叫《老伟随笔》呢?简单的说,就是我这个叫老伟的老头儿,把我所想的,要说的,随意的在我自己的文字园地里涂涂写写。

至今,我还是很认同我在我写的第一篇博文《序幕曲》里的一段感受:“这几年来,我深切的体会到自己已年过半百,记忆力也日渐衰退,是时候把自己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做个记录,以免日后的记忆一片空白。”

老实说,这些年来不停的与病魔搏斗,已经让我感到身心疲惫,不成人形,而去年更是雪上加霜的被判了极刑。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定时上医院,看医生,治疗打针吃药,长期的休养,争取时间和家人朋友们相聚,能够做的也实在不多,说难听一点就是在等日子了。

小义薇
所幸的是,我身边有许多爱我,关心我,支持我的亲朋好友,加上我那从天而降、可爱的外孙女,无形中在我心里增添了一股强大的暖流。哈哈哈!一想到小义薇,心里就乐了!

虽说是重回博坛,我当然不会,也不可能像我的好友刘立那样勤劳的每天写,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以玩票的性质久不久的动动那生锈的笔,写写自己的生活感受。或许,我也会更多的把以前写过,自己认为还有一点重看价值的如:音乐欣赏、生活点滴、政治评论等博文,摘录加以整理后与朋友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