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圆圆满满庆鸡年


今天是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是鸡年农历正月初一,我们的小义薇要代表我们全家人向朋友们拜年,祝大家鸡年行好运,吉祥如意,幸福安康,恭喜发财!

星期三那晚和我弟弟妹妹们提早吃了年夜饭团圆。昨晚除夕夜则是我们一家五口圆圆满满的吃个团圆饭准备迎鸡年的快乐时光。既然是圆圆满满,我就选择在鸡年的《老伟随笔》第一篇博文里先谈谈我的家庭。

我有朋友好意提醒我,不要在网上透露太多自己和家人的讯息,我倒觉得无所谓,因为,我的家庭和家人就和大部分的新加坡家庭和新加坡人一样普普通通,没有什么东西值得让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利用的。


其实,我的家庭再简单不过了,我只养两个女人,太太和女儿。女儿嫁了我就多了一个儿子,后来还添了一个外孙女,这就是我们简单的五人世界。下来还会不会再增新生,就让我们的第二代成员去决定吧,哈哈哈!


我女儿和女婿都毕业于国大心理学系,但就是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而选择了自由多彩的演艺事业。两人都喜欢唱歌,一起在某西餐厅里唱歌。女儿除了专业唱歌,也教导唱歌、钢琴、小提琴。女婿更是多才多艺,除了是专业魔术师 ( 个人网站:http://jackmagik.com ) ,还教导高空跳伞。至于我那个可爱的小孙女,看来是有妈咪和爹地遗传的音乐和巧手的基因,但将来成鸡成凤就得看她个人的造化了。哈哈哈!


我的亲人也很简单,两个弟弟一个妹妹。我的故事朋友们都听多了,就无需赘述。我二弟伟兴是个忠厚老实的公务员,当年新大工程系毕业后就加入了建屋发展局,兢兢业业的一直工作到现在还没有退休。三弟伟祥从事电脑资讯专业,压力似乎蛮大的,头顶的乌云都可以媲美我的老友老刀君喽!哈哈哈!开玩笑啦!四妹绮勤对算数最有心得,她的专业就是在一家律师馆里做财政预算、策划和算钱,她的同事当然都不敢得罪她啦,否则有难喽!哈哈哈!

不说你不知,我们这家人还有个特点,年轻时都学过铜管乐器。我曾经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三步兵营军乐团的第一法国号手,二弟则是当年公教中学军乐团的长号手,那时,我们的现任总理李显龙还是站在乐团最前面的那个“耍棒子”同学呢,哈哈哈!三弟也是公教中学军乐团的中坚分子,主吹小号,三弟妇和我同行,是法国号的演奏好手,他们都曾经参加我当年创立的新加坡爱乐管弦乐团( The Philharmonic Orchestra),并曾在我于1989年指挥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时,参与管弦乐团的伴奏。四妹曾经是圣尼各拉女校铜乐队的低音号手,不过,玩玩一下就没有下文了,哈哈哈!

所以说我的家人和亲人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都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对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我想,大家就只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顺心顺意,健康喜乐,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