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捞起友情万丈高


每一年的农历正月初二,我们一批交往40多年的老朋友,都会固定的相约在某家餐馆或酒家席开两桌叙旧言欢,今年也不例外。昨晚,我们就欢聚于大巴窑后备军协的锦珍酒家。

自从得病后,我基本上是深居简出,除了到医院治疗看病外,我都谢绝应酬,包括一些音乐或戏剧演出的邀请,活动的范围就在我家周边一公里以内。

当然,如果是在半年前,开着电动车到大巴窑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我那时就经常到大巴窑找我的老友老刀骗吃骗喝。哈哈哈!但今时不同往日,我现在出门不只要看天气,还得看身体状况,一旦精神欠佳,什么都不用说了。

我们华人过年过节,传统上都把重点放在吃方面,哈哈哈!其实,维系亲情友情才应该是我们每年欢度佳节的真正意义所在,大家平时各忙各的少有联系,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实在应该珍惜。

我昨晚的身体状况其实并不怎么好,精神有点累,但想到一年就是这么一次聚会,老朋友一起过年,吃饭,聊天,捞鱼生,维系着40年来不断的友情。老实说,我自己也不知道还能和老友们再相聚几次,于是决定坚持赴会。